2009/3/25

專注力 - Ichiro

昨天很難得的, 有閑也有心情看棒球經典賽. 打開電視的時候, 日本還以 1 分領先, 後來一連串拉鋸的過程很精采, 但是我真正有興趣的一瞬, 是 ichiro 面對 10 局上, 面對命運之神帶著一點挑臖意味, 關鍵打席的表現.

我對於 Ichiro 的印象就是 baseball monk, 就是把棒球運動當成是一種修行, 包括練習的態度, 對球具的尊重...等. 而修行的成果, 可以從一路以來, 在比賽中的穩定表現看出來.

10 局上, Ichiro 站上運命的位置後, 一直很注意他的眼神跟動作, 我很好奇, 在這麼關鍵時間, 關鍵位置, 關鍵表現. 到底是: 苦修的專注力勝利? 還是球是圓的, 一切都是運氣?

就在 Ichiro 跟投手展開一連串的纏鬥, 連挖地瓜的球都擊成界外後, 我突然覺得, Ichiro 的穩定表現不是僅是個人專注力, 專注力更進一步的影響了整個氣氛. 運氣變成專注力有機會表現的舞台.

最後, 很 Ichiro 的安打, 結束了兩隊的糾纏. 運氣也許讓他站上了決定勝敗的關鍵位置. 但我想, 在那一瞬間, 我只能從 Ichiro 眼中看到專注力, 沒有運氣.

It's a great game - thanks to all players in this game!!!

沒有留言:

 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