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9/15

感動的 T-SQUARE 表演

原來以為日本 Fusion 已經沒辦法再打動我了, 果然現場表演才是王道阿, 現場的氣氛讓我回想到以前天天聽他們 CD 的日子. 好聽的音樂還是好聽的音樂, 不會因為時間跟人的改變而改變.

想當年 (驚覺過了 20 年@_@ ) 開始聽 Fusion 這個領域, 最早是因為海國的老師, 拿了高中正義的虹傳說譜給我練, 當時狂練 Yngwie 掃弦的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 fusion, 更不要說知道什麼是 jazz. 只是覺得很好聽, 但是聽不懂. 但是還是很努力的存錢, 買了一張又一張每張 700 到 1,000 起跳的原裝日本 CD. 開始慢慢喜歡上 CASIOPEA 跟 T-Square 這種華麗, 聽不懂, 也不是很吵的音樂.

後來隨著各種音樂越聽越多, 也到了美國這個 Jazz/Fusion 的發源地洗腦了兩年. 看到了許多有名或不有名但超厲害的表演. 也獨自到 NY 窩在巷子�狹小的 smalls, 呼吸充滿 jazz 的空氣, 體驗來自各個不同背景的樂手, 整晚交替表演各式不一樣風格的音樂. 每一個表演都充滿用靈魂敲擊音符的原始音樂能量. 後來有很長一段時間, 很少聽日本系的 fusion, 因為總覺得太拘謹, 過分修飾 (電味太濃) 跟華麗, 缺乏了那種生命推動音符的震撼.

好不容易過了 20 年, T-Square 終於來台灣.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 T-Square 這個團, 但其實聽過 T-Square 的音樂, 像傳統日本 F1 的轉播主題曲 Truth 就是 T-Square 的安藤(Andoh) 作品. 還有以前的 Arc the Lad (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Arc_the_Lad_(series )遊戲, 跟 PS 上最有名的賽車 GT (Gran Turismo) 系列, 安藤也是音樂總監跟主題曲作者.

T-Square 官方站: http://www.tsquare.jp/free/index.html

期間 T-Square 團員也更換過好幾次了, 雖然 keyboard/bass/drums 都不是我那個年代的, 不過 "最" 主要的吉他安藤 (Masahiro Andoh) 跟負責 Sax 跟 EWI 的伊東 (Takeshi Ito) 都有來. 表演一開始, 我雞皮疙瘩就起來了, 因為我那時心情很平靜, 以為是冷氣太冷. 不過後來想想, 應該是潛意識的激動. 表演維持個一慣日系的精準, 華麗, 控制, 但是跟 CD 不一樣的是, 現場表演多了一股共鳴的張力. 果然日本 Fusion 也是可以很熱血.



現場表演很讚, 年輕鼓手的能量很夠而且完全的控制內. 加上很多來的人應該對 T-Square 都很熟, 也有很多音樂圈的樂手有來. 整體氣氛其實很 high, 最後 encore 表演 truth 更是熱血百分百. 如果沒提早開燈, 我想應該會 Encore 更多首. 雖然沒辦法像負責導聽的小呂老師有機會參加 T-Square 的慶功宴 ...>_<... 但這的確是難忘的 J-Fusion 之夜.

T-Square 最高....

沒有留言:

 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